【季雨林】实习恋爱 二

*我来了!前文点主页,等我过几天做个集合!

*依旧沙雕风 


1、

季杨杨坐在沙发上有一声没一声的应和着他妈妈。


“杨杨啊,你也不小了,有什么看中的没,找一个回来啊。”刘静端着水果坐在季杨杨旁边,他儿子事业有成,就是没个人陪,虽说要让孩子自由恋爱,但也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自由回来。


“嗯嗯,会的会的。”季杨杨知道他妈好说话,打算趁他爸回来之前,赶紧溜,“那个妈,我公司有点事,要开个会,我明天回来陪你,我先去一趟啊。”


刘静看着季杨杨慌慌张张的背影就知道这话一定是在骗她。


季杨杨倒是不急,这爱情么,慢慢来。他突然想到回来之前那个小孩,才发现刚刚忘了问他妈妈是不是她介绍的,他赶紧掏出手机给他妈妈发了个微信,字还没打完就被人撞的发了出去。


【妈,你给我介绍个男的】


刘静跟季胜利讲话的时候,信息就这么呈现在二老面前。


“这不胡闹么?”这是季胜利。


“杨杨是不是怕我们不同意才敷衍我们的?”这是刘静。


“这怎么就发出去了?”这是季杨杨。


2、

季杨杨看着微信的对话框,在想现在撤回来不来得及。


【对不起,您的消息已经超过两分钟,不能撤回】


季杨杨默默的把手机放兜里,拿出钥匙开门,不解释了,应该能清静几天。


“你回来了!”


季杨杨看了看里面的人,在看看门口的牌子,“你,你怎么进来的?”


“嗯,这个不是重点,重点是你是季杨杨么?”林磊儿坐在沙发上一脸无辜的看着季杨杨,这不就是下午那个人?


季杨杨顺手把门口柜子上的瓶子拿起来,心想大不了跟你鱼死网破。


“你有什么目的?”


林磊儿默默的挪到客厅另一头,“我就是要跟你连个姻缘。”话一出口觉得有点不对,林磊儿想了想,“就是,给你谈个恋爱,不,就是让你结婚!”


季杨杨努力的消化林磊儿说的东西,“你是相亲网站的?相亲网站的也不行,你怎么进来的,不然我报‖警了!”


林磊儿一听,不行,他还是黑户呢,身份证上面还没批下来,在天上总听师哥师姐说在人间进局子里可麻烦了。


3、

季杨杨坐在沙发上,看着林磊儿,一副我信你有鬼的样子。


“我跟你说实话,但你要信我!”林磊儿也拿不准了,他第一次下凡,平时在天上只听别人说过人是什么样子的,让他自己来对付还有点困难,“我,我是月老的一个徒弟,今天下来是因为你姻缘的问题,因为自由恋爱的观念,师傅很久没管红线了,导致有些人的红线莫名其妙的消失,所以我们就会下来搭个线之类的,你的姻缘就由我负责。”


林磊儿不管季杨杨震惊的表情,一股脑儿的算说出来了。


“你,蒙谁呢?”季杨杨觉得有点好笑,这小孩是不是脑子不好,编了个神仙故事。“你怎么证明你是神仙?”


林磊儿想了一会,天上有规定,不能在凡人面前使用仙术。“你,我不是进了你家门么!我要不是神仙,我怎么知道你家在哪,还能进来。”


季杨杨挑了挑眉,“还有一种,小偷。能进来也能知道,你今天去我公司是不是就是打听这个?”


“我没有!”林磊儿急了,这人怎么就不听实话呢?但是我们小林同学可能想错了,建国之后不能成精。


“噢,那你现在从我家出去,我就不追究。”季杨杨指了指门的方向。


林磊儿想着自己是不是真的有点着急了,如果要帮,那他就要先跟季杨杨成朋友,这样就可以好好帮他了。


季杨杨看着林磊儿走出门,心里竟然有点想把他叫回来的冲动,不行,他既然是神仙,那就不用担心。


4、

第二天一早,季杨杨发现自己的生物钟提前了半个小时。也不知道那个小孩怎么样了,季杨杨刷牙的时候脑子里猛然冒出这一句话,吓得他赶紧洗了把脸。


等他收拾好推开门,就看见林磊儿靠在墙上,对方显然是听见了动静,迷迷糊糊的睁眼,等他看清人,季杨杨就看林磊儿抖了一下。


“你,一晚上没回去?”季杨杨心里虽然不信他昨天说的话,但看人等了一夜,心里也不是滋味。


“嗯。”林磊儿也觉得自己可能是给他添麻烦了,但他一下来就直接去找季杨杨,还没来及找住的地方,“没事,我不打紧的。噢,我想好了,我们先从朋友做起,在给你找命定的人。”


季杨杨没搭话,自顾自的走到电梯门口,“你先找一个证明你身份的方式,其他的再说。”


林磊儿没跟上去,心里盘算着怎么让季杨杨相信他。


5、

季杨杨今天一整天都收到父母的给他的消息,估计是昨天那个乌龙后劲太大,那两人没反应过来,他正好也落个清闲,搞完工作,悠哉悠哉的回他的小窝。


林磊儿站在季杨杨家门口,今天他去问了师姐怎么样让人相信他是神仙这个问题,现在他就等季杨杨回来。


“你怎么又来了?”季杨杨刚下电梯就看见林磊儿站在自家门口,还一副很紧张的样子,“我说,你们神仙都这么闲的?谈个恋爱还要管。”


“不,不是的,这是工作。”林磊儿支支吾吾的讲,“我知道怎么让你相信我是神仙了。”说罢,便把手伸给季杨杨看。


那是一只毛绒绒的爪子,季杨杨盯了一会,上手摸了摸,他以为林磊儿带的手套,他用手蹭了蹭爪子和皮肤的交接处,竟然没找到破绽。


他季杨杨活了这么多年,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但是这东西好像还真没。


“你,你别摸我手!”


评论(8)

热度(77)